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纽伦堡审判:纳粹们都在想什么?

2013-11-29 13: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者按: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2013年9月7日发表了英国作家Thomas Harding(托马斯•哈丁)的文章。在纽伦堡审判期间,美国心理学家们对纳粹行恶的动机进行了调查和研究。一些专家认为,罪恶的来源是纳粹心理上的病态;但也有专家把纳粹的行为称为“平庸之恶”,认为他们缺乏主观思考。

为何人类要犯下恶行?负责纳粹死亡集中营的军官都是精神变态吗?他们都是智力低下的人吗?亦或是,他们只是普通人,但却做出了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决定?

自从得知我的叔祖父汉斯•亚历山大,这个德国犹太人是一名纳粹猎人以后,我便开始思考这些问题。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他追捕到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屠夫之一,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指挥官鲁道夫•胡斯。

二战结束后的六个月,1945年11月20日,纽伦堡审判开始了。一群美国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学家试图在审判期间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24名被囚禁的战犯被指控犯下灭绝人性的罪行。这些战犯中包括恩斯特•卡尔滕布鲁纳,德国中央保安局局长。海因里希•希姆莱死后,他成为了党卫队的最高指挥。

如此众多的纳粹高级战犯被同时关押在同一个地点。一个由美国心理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对他们进行了大量的访谈和测试。他们最初以为,这些令人发指的罪行只有人格残缺的人才能做得出来,那些罪犯在若干最基本的方面都异于常人。

奥斯维辛集中营指挥官鲁道夫•胡斯是众多被告中的一名,他也受到了测试。与其他战犯不同的是,胡斯参与了灭绝计划的制定和日常执行工作。

首先,他与古斯塔夫•吉尔伯特见了面。吉尔伯特在纽约出生,是奥地利犹太移民的后裔。1947年,这位心理学家在他的书作《纽伦堡日记》中记录了这次会面。

吉尔伯特简单询问了鲁道夫•胡斯的职业生涯。当胡斯用一种不带任何情绪的语调说,他需要为超过250万犹太人的死负责时,吉尔伯特惊呆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