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在纽伦堡寻迹德国二战历史

2013-11-29 11: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者按:纽伦堡因为著名的“纽伦堡审判”成为了一所历史名城。CapitalFM记者朱迪•坎贝拉(Judie Kaberia)记者走访了这座城市。她发现当年的纳粹遗迹在这里仍然得到了充分保留。

纽伦堡是一座历史名城,透过它众多的建筑和遗迹,展现了德国走向二战的道路,战后复苏的历程以及从中吸取的教训。

这座城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德国人自己是主力军。他们成群结队地涌入纽伦堡的历史景点,去了解他们本国的过去。

尽管那场战争发生在几十年前,但是纽伦堡的旧建筑依旧保存完好,德国人以此来保护德国的文化和历史,并告诫全世界不要重蹈覆辙。

二战之前,纽伦堡是一个企业家的城市,吸引了诸多行商大贾。

但是,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在由纳粹标志性人物阿道夫•希特勒领导之后,把纽伦堡变成了集会之城。希特勒利用纽伦堡来举行大的集会,透过疯狂的宣传活动宣扬他的种族主义。

在博物馆保存良好的旧视频带中,我们能听到希特勒的呼喊,看到他那声名狼藉的纳粹式敬礼。今日,这个敬礼在德国是违法的。

尽管希特勒身材矮小,他的声音却对德国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响亮、粗鲁、带有命令性的嗓音仍能在录音中清楚的听到。在一座旧楼之中,保存着一台收音机。当时是由战争期间保护德国人的护卫队使用。这个建筑,在战争期间从啤酒窖变成了避难所。

旧楼的守卫解释道,“4500万德国人曾藏身于过去用来饮酒的建筑里,之后他们意识到,人们不断生病是因为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水。大人们也会给孩子一杯酒来止渴。”

尽管这些事情发生在三四十年代,德国人至今设法保存这段历史,来讲述战争期间他们的悲惨故事,对关键战犯的审判,以及从扮演屠杀600万犹太人这个可耻角色之后所踏上的复苏之路。

正是因为那段悲痛的历史,在这个国家发生的一切让他们感到羞耻和愧疚,德国用了很多年的时间才能以国民因他们的国旗而自豪。最重要的是,德国人坦白他们国家过去的所作所为,并妥善处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指责任何一个个体,而是把过去当作整个国家都要履行的一场赎罪。

纽伦堡文献中心纳粹党员集会地

希特勒主要的指挥中心的残骸今天仍然存在。这个U型未完工的棕色砖制建筑,最初设计用来容纳50000人参加希特勒的集会。当时这里被称为国会大厅。纽伦堡文献中心有大量带有原始视频录影的图片展,用来展示奉行种族主义、宣传手段和仇视犹太人为原则的希特勒政府,其给人民带来的恐怖。

影片中包含了许多德国人屠杀犹太人的沉重画面。德国士兵在希特勒的指令下,射杀了数千犹太人并把尸首埋在万人坑里。在其中一个视频中,数千具尸体被展示,其中的一些尸体形态极其恐怖。

其中一个展览有60000张卡片,卡片上写有在希特勒执政12年期间惨遭杀害的犹太人的姓名。这些卡片也写有死者的生日和籍贯。60000张卡片中的每一张都代表了100个惨遭杀害的犹太人,所有这些卡片也代表了战争期间被杀害的600万犹太人。

纳粹党员集会地保存并不完整,但是仍被视为历史遗迹。在希特勒掌权时期,它最初设计拥有405000个座位。希特勒曾用这个集会地召开大型集会,他计划把这里建设成一个奥运式的体育场。尽管当年纳粹领导人向大众发表演说时曾站立的指挥台保存了下来,它下面的集会地,在今天已经成了体育设施。

司法宫

德国人不仅拥有记录希特勒和他的领导风格的历史资料,还拥有着一段丰富的历史来记录如何惩罚纳粹战犯。在纽伦堡审判之前的1945年和1949年间,纳粹党的领导官员、高级军官、医生、律师在设立在司法宫的600号法庭被指控犯有反和平罪和反人道罪。

国际军事法庭( IMT )在1946年9月30日和10月1日,呈交了其对纳粹领导人的判决。12名被告被判死刑,三名无期徒刑,四人监禁10至20年。然而,其他三人在审判期间被无罪释放。

希特勒的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党卫军头子和盖世太保首领海因里希•希姆莱,他们在审判之前畏罪自杀。

除了在法庭内部的资料,司法宫也有丰富的背景资料来记录审判如何实施、如何给出判决,包括那些被判死刑并被执行的视频。

纽伦堡审判,为后来建立国际刑事法院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国际刑事法院是一个永久的法庭,用以起诉被控犯有危害人类罪的高层战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