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伊媒体:世界正式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2013-11-26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25日报道, 国际六方与伊朗在日内瓦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之后第二天,大多数伊朗报纸的标题都是围绕着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伊朗最大报纸之一的温和保守派报纸《Hamshahri》称签署的文件为“重大协议”。该报写道,“重大协议,世纪性协定,历史性胜利,无论如何称它,重要的是伊朗人昨日早上开始非常积极。最终正式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意味着10年期停顿的结束,这期间伴随着敌视和制裁,四名核科学家死亡以及其它损失”。

伊朗保守派报纸《世界报》写道,伊朗外长扎里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文件阐释有分歧。克里认为,签署的协议没有包含有关伊朗拥有进行浓缩铀的权利。该报指出,对协议关键问题之一存有这个分歧会降低整个文件的意义。

另一个伊朗保守派日报《Resalat》头版登出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声明。拉夫罗夫表示,日内瓦协议正式承认伊朗拥有进行浓缩铀的权利。报纸第二版登出的是伊朗议会议员的评论,他称该协议对伊朗及对美国都是有利的。报纸《IranEmrooz》将面带微笑抱着快乐孩子的伊朗外长感人照片刊登在头条。该报的标题写道,“人民欢迎伊朗谈判代表团:应向扎里夫颁发金质奖章”。

德黑兰与“六方”(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在11月24日的日内瓦会谈上达成共识,伊朗将削减在核计划框架下的工作,接受国际专家进行更加仔细的核查,与此同时各方将减轻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