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民众欢迎核谈代表凯旋 外长称协议“可逆转”

2013-11-25 17: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民众欢迎核谈代表凯旋 外长称协议“可逆转”
11月24日,伊朗民众欢聚首都德黑兰机场,迎接核谈代表团凯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大批伊朗民众11月24日欢聚在首都德黑兰机场,欢迎就核问题与国际社会达成“历史性”协议的伊朗代表团回国。

24日,数百名手持鲜花和国旗的伊朗民众,聚集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热烈迎接赴瑞士日内瓦与六国举行核谈判的代表团回国。他们称赞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为“和平大使”,并高喊口号“不要战争、制裁、投降和侮辱”。

扎里夫在现场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为了让谈判走上正轨,伊朗已经准备好采取必要措施。不过,他同时强调,伊朗可以在任何时候随时叫停此次在日内瓦达成的为期6个月的临时性协议。“我们将采取的那些旨在建立信任的措施都是可以撤销的,而且它们可以很快被逆转。当然了,希望我们没有必要那么做。”

据此前报道,经过为期4天高强度谈判,伊朗与有关六国11月24日在瑞士日内瓦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阶段性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将放宽对伊朗总价约70亿美元的制裁措施,如果这项协议能得到履行,在6个月时间内将不会再对伊朗发动新的制裁。在伊核问题十年漫长而又曲折的谈判中,该协议被认为是一个“历史性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