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核谈判再启 各方心事不一

2013-11-21 09:04 来源::文汇报

伊核谈判再启 各方心事不一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犹太民众在联合国驻伊朗办公室前示威,声援伊朗核项目。(图片来源:东方IC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的新一轮谈判11月20日在瑞士城市日内瓦启动。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最终协议能否达成取决于六国”。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0日说,伊朗不会在核权利上做出任何让步。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0日报道,以扎里夫为首的伊朗核谈判代表团已于19日晚些时候抵达日内瓦。扎里夫在前往日内瓦的途中在意大利短暂停留,并同意大利外长博尼诺举行会谈。

在当天举行的伊意两国外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扎里夫表示:“从目前双方所有的良好信念和政治意愿来看,本轮核谈具备一切成功的可能。”

有评论认为,伊朗正试图从英、法、德以外的欧盟国家取得突破,以期在核谈判中获得最大利益。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0日在德黑兰接见巴斯基民兵代表时说:“伊朗决不会放弃哪怕一丁点的正当权利,包括核权利。”

哈梅内伊说,美国企图利用制裁等“卑鄙手段”逼迫伊朗做出让步,但伊朗决不会屈服于外界的压力,西方不会从制裁中获得任何好处。他还说:“我们的核谈团队不应受敌人威胁影响,必须坚守红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