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灾民不要食物要子弹 以求自保

2013-11-16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菲律宾媒体11月15日报道,台风“海燕”过后,菲律宾部分受灾群众希望获得子弹——而不是水和食物——来保护自己渡过难关。

***不要食物要子弹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塔克洛班,一名当地居民找上一位海军军官,想问他要点45毫米口径的子弹,方便装枪保护自己。这名军官感到吃惊,他说:“那个男子跟我说他需要子弹,因为犯罪分子已经遍布整座城市。他说他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家人和住宅。即使没有食物,对他们来说安全还是很重要。如果人们缺乏安全感,城里的局面会变得更糟。”

13日晚上,塔克洛班的阿布凯村曾发生灾民开枪行凶抢劫事件。村民达琳•雷希斯(Darlene Regis)带着家人逃到机场。达琳说:“阿布凯的灾情并不严重,寻找食物的暴徒和浑水摸鱼的罪犯就把它当成了袭击目标。他们没有食物,我们有,他们就觉得不公平。”

雷希斯的母亲艾琳是菲律宾国家警察派驻在塔克洛班的情报官员。艾琳说,当局逮捕了2名暴徒,二人均承认加入了新成立的犯罪团伙。艾琳表示,新团伙约有250人,他们中既有黑帮成员、越狱囚犯,也有在台风中受灾的难民。

菲律宾国家警察行动指挥部执行长官阿舍•多利纳说,阿布凯事件被过分夸大,称媒体报道的枪声不过是当地居民开枪向暴徒发出的警告,而“有组织犯罪团伙不过是个流言”。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4日要求媒体提高报道的“准确性”,要求新闻机构“寻找坚韧、希望和信仰的故事,向世界展示菲律宾人民的力量”。

***贴标签要小心

救灾组织“减少灾难风险网络”(DRRN)菲律宾分部14日警告说,台风过后,外界不要轻易给灾区暴民贴上“罪犯”的标签。该组织工作人员威利森说:“我们并非容许占有他人财物的行为,但我们也要考虑环境。不要称他们为小偷。我们不了解他们的处境和际遇。他们饿得不顾一切,所以会做出一反常态的举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