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最快于下周派遣3艘军舰赴菲律宾救灾

2013-11-15 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5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决定,最快于下周派遣海上自卫队的大型运输舰和护卫舰等3艘舰只前往菲律宾的台风“海燕”重灾区莱特岛,参与救灾。

  莱特岛上食品和药品不足,且由于卫生情况恶化,传染病可能会扩散。此外,当地还发生了抢夺食物等治安恶化的情况,亟待尽快加大对灾民的支援力度

  已抵达莱特岛的自卫队国际紧急救援队队长等3人15日考察了当地的灾情,并对灾民展开体检和治疗。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5日表示,已下令海上自卫队“大隅”号运输舰、“伊势”号大型护卫舰和“十和田”号补给舰在广岛县吴基地集合,加紧装载直升机和物资。美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目前已停泊于莱特岛近海。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5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居住在莱特岛和萨马岛的133名日本人之中又有5人已确认平安,目前尚有79人尚未取得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