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梁柱裂缝油漆脱落 韩国崇礼门惨成“豆腐渣”

2013-11-14 09:15 来源:人民网

韩国“第一号国宝”崇礼门2008年2月被付之一炬,令韩国人痛心疾首。5年后,其复原效果遭到国内广泛批评。韩国总统朴槿惠按捺不住,批评复原工程质量“低劣”。

重建过程粗制滥造

历时5年并投入2300万美元后,复原的崇礼门今年5月“闪亮登场”。

然而,短短半年后,一些梁柱开始出现裂缝,油漆也开始脱落。法新社援引一名导游的话说:“一天风很大,我发现许多油漆渣掉到地上。”

朴槿惠11日呼吁彻查“低劣的重建”,警告任何人如果经查涉嫌“违规行为”,将为此承担责任。

崇礼门又称南大门,是古代汉城(今首尔)8座城门中的正门,文化价值巨大。崇礼门故意纵火犯蔡钟基(音译)2008年获刑10年监禁。蔡称故意纵火是因不满政府土地赔偿而泄私愤。

崇礼门始建于1395年,是木构建筑,保存了韩国古代城墙建筑的最典型特征。1962年,这座古城门被指定为韩国“第一号国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