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首相卡梅伦12月访华 欲加强经贸关系

2013-11-13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1月11日表示,将于12月访华,会见中国领导人,加强经贸关系。

卡梅伦说:“我宣布将于12月上旬再次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在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制定了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在中国之星在世界持续上升之际,我会带上英国高官和各个大小行业的商业领袖们,和中国建立互惠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的收获。”卡梅伦2010年11月曾经访问中国,此次访问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后卡梅伦首度访华。

卡梅伦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主要目的在于“帮助英国公司打开中国广阔、多元的市场,并为中国加强在英国的投资做准备。”他说:“中英关系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希望在未来岁月里继续加强。” 

英国方面对本次访问十分重视,财务大臣乔治•奥斯本的秋季预算声明也为此推迟一天至12月5日举行。奥斯本10月曾经访问中国,达成一系列投资协议。

英国10月宣布放宽对中国民众的签证限制,并允许中国公司投资英国的核电站。英国将兴建耗资1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均持有其中股份。

英国目前面临财政困难,政府正在积极寻求海外投资帮忙化解难题。卡梅伦本周将出访印度等国,进行贸易谈判。卡梅伦还表示,英国2014年还将推出电子免签证系统,方便阿曼、卡塔尔、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国商人赴英国做生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