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媒体:英议会要求卡梅伦解释向叙供应化学制剂理由

2013-09-02 1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9月2日援引《每日纪事报》报道,英国议员们要求政府解释英国对叙供应生产有毒物质的化学制剂这一事实的理由。

8月21日叙利亚局势再次恶化,当时一系列媒体报道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附近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证实,死亡人数达到1300人。叙利亚政府驳斥了这一指控。随后西方开始公开讨论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的可能性。上周英国议会拒绝批准英国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该报指出,获得许可供应到叙利亚的化学制剂可能被用于制造神经性毒剂,包括沙林,据推测,8月21日在大马士革近郊曾使用过沙林。另外,该报表示,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武装冲突之后颁发的氟化钾和氟化钠这类物质的出口许可证。

英国议会要求首相卡梅伦告知“这些化学制剂出售给谁,为何出售它们,以及英国政府是否了解这些化学制剂可能被用于制造化学武器”。

7月中旬《独立报》曾报道,英国允许该国公司向叙利亚与伊朗政府供应军民两用产品。英国武器出口控制委员会成员的调查表明,最近以来政府颁发了3000多份受控战略产品的出口许可证,其中包括向英国外交部认为的对违反人权负责的国家供应军民两用产品。许可证合同金额约为123亿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