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海燕”过境 菲律宾救灾压力重重

2013-11-12 08: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交通受阻

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10日晚发布的最新灾情统计,台风“海燕”在菲律宾已造成229人死亡、近63万人流离失所。不过,西方媒体认为,实际遇难人数远远大于菲政府公布的数据,仅在重灾区莱特省首府塔克洛班市,就有1万人遇难。

“塔克洛班被彻底毁掉了。”当地教师安德鲁·波梅达说,“因为遭遇饥饿或者失去亲人的重创,有些人失去了理智。人们变得很暴力,为了找到食物充饥,他们抢劫商店、洗劫超市。我担心在一个星期内,就会有人饿死。”

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官员表示,在菲律宾,很多道路仍旧无法通行,部分伤员因此不能得到救治。即使是在塔克洛班这个救援人员最先抵达的地区,因为道路损毁严重,在市区和机场之间,一段14英里(约合23公里)的往返路程却要花费长达6个小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