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海燕”过境 菲律宾救灾压力重重

2013-11-12 08: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菲律宾因遭遇超强台风“海燕”遇难人数飙升,当地面临艰巨的救灾压力。该国总统阿基诺三世10日前往灾区视察,他考虑实施戒严或紧急状态令。

***形势严峻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克斯称,目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救援。“从直升机上,可以看到整个受灾区域的范围,从海岸到附近的岛屿,全部都是光秃秃的,所有建筑物都被摧毁了。这更像是一场海啸,而不是一场台风。”

与此同时,菲律宾东部萨马省官员利奥·达卡诺斯透露,仅在该省一个小镇上,就有300人遇难,另有2000人失踪、成千上万人受伤。许多地区的通讯仍然受限。

而在台风登陆地点附近的基万镇,电视画面显示,当地的房屋都被夷为平地、道路损毁破烂不堪。“我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我不知道如何开始新生活……”当地居民对现状感到绝望,“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我们需要帮助。好心人,求你帮帮我,求你帮帮基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