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台风重创菲律宾 美国调集军事人员及装备奔赴灾区

2013-11-11 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台风重创菲律宾 美国调集军事人员及装备奔赴灾区
11月10日,台风过境后的菲律宾中部灾区。(来源:路透社)

据国外媒体11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0日称,美国已经调动一大批军事人员和装备前往菲律宾,以帮助受超强台风“海燕”袭击而受灾严重的菲律宾救灾。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巴特尔特表示,一个评估小组已经抵达灾区,评估菲律宾所需要的支持和援助。

另一名军官透露,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旅大约9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海员以及隶属于第一海军陆战飞行大队的两架KC-130J大力神运输机9日已离开日本驻地,前往菲律宾灾区。

另外,调往菲律宾的军事装备中还包括M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和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等。

据悉,派往灾区的美国军队的主要任务是搜索和救援幸存者,以及提供一些后勤支持。

当地时间11月8日凌晨,台风“海燕”在菲中部登陆,截至10日晚7时,“海燕”已造成该国至少229人死亡,45人受伤,28人失踪。重灾区莱特省警方负责人称,估计此次台风已造成当地上万人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