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福特号航母举行命名典礼

2013-11-11 08: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最先进的航空母舰“杰拉尔德·福特”号11月9日在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造船厂举行正式命名仪式。

“她的确是一个技术奇迹,”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在命名仪式上说,“她将携带无人飞机和联合作战飞机,还将部署激光武器。”


“杰拉尔德·福特”号根据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之名命名。福特二战期间曾在美军航母上服役,福特生前以此为傲。福特之女苏珊·福特·贝尔斯当天亲手打碎一瓶气泡酒,洒在在舰艏,完成仪式。

***预算超支

“福特”号核动力航母2008年开工以来,建设成本已经超出预算20亿美元,高达128亿美元。但“福特”级航母自动化程度高,船员比“尼米兹”级航母减少700人,美国海军估计这可以在其50年服役期内节省40亿美元。

作为美国新一代“杰拉尔德·福特”级航母的首舰,“福特”号可以搭载75架飞机,用电磁弹射器取代蒸汽弹射器,可在更少的时间内使更多的战斗机和直升机升空作战,在效率上比“尼米兹”级航母提高25%。

美国海军称,该舰目前仅完工70%,将于2015年竣工,预计于2016年加入美国海军服役。这一级别的航母将逐渐取代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成为美国海军的主力战舰。美国法律要求美军保持11艘航母,但由于美国“企业”号航母退役,在“福特”号服役之前,美军将有10艘现役航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