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对叙利亚动武军舰增至5艘 驻守海湾航母增至两艘

2013-08-30 09:36 来源:中新网

在谋划对叙利亚动武之际,美国加紧“调兵遣将”,将待命动武的导弹驱逐舰增至5艘,并将驻守海湾地区的航母增至两艘。

  据美国《海军时报》29日报道,美国海军“斯托特”号导弹驱逐舰正驶往邻近叙利亚的地中海东部海域,预计29日晚些时候抵达,与已经部署到位的其它4艘导弹驱逐舰汇合。

  《海军时报》援引五角大楼知情官员的话说,美国海军通常只在地中海部署3艘导弹驱逐舰,但鉴于高层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军方下令其中两艘执行完任务的军舰暂不返航,令美军部署在地中海的导弹驱逐舰增至5艘。

  同时,美军部署在海湾地区的航母增至两艘。其中执行完任务的“尼米兹”号航母暂不返航,留在印度洋待命,与已经抵达阿拉伯海换防的“杜鲁门”号航母一道驻守海湾地区。

  早前美国媒体报道,一旦奥巴马下令对叙利亚动武,在叙利亚附近海域待命的美军导弹驱逐舰或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对叙利亚空军基地、指挥控制机构、常规军事设施等发起打击。

  但五角大楼知情官员声称,目前美军只是为谨慎起见在海湾地区增派航母,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后,“尼米兹”号航母与“杜鲁门”号航母不会参与战斗。

  另一方面,俄罗斯国防部29日宣布,9月1日起俄罗斯驻地中海舰队将进行换防,其中大型反潜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将接替“无畏”级导弹驱逐舰,两艘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和“瓦良格”也会进驻地中海。

  俄罗斯军方强调,此次换防只是例行之举,暗示与急剧升级的叙利亚局势无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也曾表示,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军事行动都将违反国际法,但如果西方对叙利亚动武,俄罗斯不会为叙利亚与任何一方交战。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