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英推迟打击叙利亚 俄向地中海派出2艘军舰

2013-08-3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英推迟打击叙利亚 俄向地中海派出2艘军舰
 
俄罗斯导弹巡洋舰(资料图)

叙利亚化武事件继续发酵。8月28日,叙政府要求联合国调查小组推迟离境,以调查最近三起化武传闻。同日,联合国安理会就英国提交的一份涉叙草案进行磋商,但未能达成共识。而美国暗示,将绕过安理会自行采取应对措施。

 
***叙政府请求延长调查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28日表示,他已代表叙政府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式致信,请求正在叙首都大马士革的联合国调查小组就最近三起化学武器传闻展开调查。

 
贾法里称,本月22日、24日和25日,大马士革郊区发生三起“令人发指的事件”,因恐怖分子使用了类似沙林毒气的致命化合物,叙政府军士兵吸入了“与沙林毒气类似的有毒气体”。他请求联合国调查小组延期离开,就此展开调查。

 
28日晚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哈克确认联合国已收到叙方致信,但他表示联合国调查小组被授权在叙境内进行14天的调查,目前并未向叙政府提出延期。

 
据悉,联合国迄今已收到至少14个有关叙利亚境内可能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的报告。本月18日,经过数月的外交角力,一支15人的联合国调查小组终于获准进入叙利亚境内。在叙政府的授权下,他们有14天的时间调查此前三起化武传闻。然而,大马士革市郊21日发生一起“化武屠杀”,造成数百人丧生。这一备受关注的焦点事件成为联合国调查小组的首要任务,26日他们完成首次实地调查,28日前往另一事发地点搜集样本、采访目击者,计划本周末离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