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英推迟打击叙利亚 俄向地中海派出2艘军舰

2013-08-3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理会磋商陷僵局

 
就在叙政府向联合国提出延期请求的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举行闭门会议,就英国提交的一份针对叙利亚问题的草案展开磋商。

 
这份草案认为,叙利亚政府发动了21日的化武袭击、理应遭到谴责,要求安理会授权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叙利亚平民的生命安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允许出动国际部队支持联合国决议。分析人士指出,英国此举意在推动安理会批准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此次闭门磋商持续约1个小时,俄罗斯重申反对国际干预叙利亚局势,五个常任理事国未能达成一致。
 
****军事打击推迟到下周
 
由于反对派和本党70名议员的反对,英国首相卡梅伦被迫推迟对叙动武计划,准备在29日召开一次议会特别会议,阐明叙利亚问题英方应对措施。迫于政治压力,他还呼吁9月3日举行二次会议,以有足够的时间讨论和最终投票。
 
据《卫报》报道,由于在议会遭到阻力,英国政府立即与美国一道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计划可能被推迟到下周。英国政府消息人士暗示,本来打算本周发动军事行动的美国准备起用备份计划,推迟到9月3日在奥巴马总统启程赴俄罗斯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发动军事打击,以给与卡梅伦时间赢得议会支持。
 
***美方考虑自行应对

 
外界普遍认为,联合国化武专家在叙调查期间,西方国家不太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动军事行动。由此,叙政府请求联合国调查小组延期离开的举动被疑是在刻意拖延时间。28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被问及是否认同上述猜测,她回答称:“我不想大胆猜测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但显然我们不会允许他们以联合国化武调查为掩护、阻止美方做出有效应对。”

 
哈夫还表示,由于俄罗斯在安理会中反对任何针对叙利亚的有意义行动,美国(在联合国)已找不到任何可行途径,“所以,美国将继续(与他国)磋商,在未来自行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