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驻俄大使:叙利亚将在西方干涉情况下全力自卫

2013-08-29 1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8月29日报道,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利亚德·哈达德28日向俄新社表示,叙利亚将在出现威胁和西方国家可能实施军事干涉情况下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国家,但美国战略注定会失败。

哈达德指出:“我们(叙利亚)将尽一切可能保护自己。但这将是迫不得已的措施,因为他们(西方)执意要发动这场战争,我们不得不选择自卫。他们想要打仗,我们会迎战,不会投降。”

被问及大马士革在遭到军事干涉情况下究竟打算使用何种保护手段,是否会使用俄罗斯供应给叙利亚用于防御目的的S-300防空系统时,大使没有具体回答,只是说“叙利亚有保护手段”。

哈达德称西方国家对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根据不足。哈达德说:“武装恐怖分子和恐怖团伙使用了化学武器,而且这些都是有预谋的,更何况这一切还发生在联合国专家在叙期间。没有任何事实证明叙政府和叙利亚武装力量使用了这种武器(化学武器),西方的所有指责都带有政治色彩。”他还表示:“美国在中东的战略本身从未成功过,将来也不可能成功......任何干涉叙利亚内政的行为都注定要失败。”

路透社28日援引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米格达德发表的声明称,叙利亚指责美国、英国和法国促使恐怖分子使用化学武器。声明于有关叙利亚当局向联合国负责调查使用化武事件的核查人员提供证据称政府军没有使用有毒物质的报道出现后不久做出。

北约28国大使理事会28日在讨论叙利亚局势后表示,多方消息证明,叙利亚当局参与化学武器攻击。

8月21日有消息称政府军在打击大马士革周边武装分子过程中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局势进入"危急"阶段。反对派称有13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包括美英在内的西方国家利用这一不实信息,公开讨论绕过联合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