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下水

2013-08-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下水
印度国产航母下水

“维克兰特”在印度语中是“勇气”和“无畏”的意思,印度耗资约50亿美元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就被命名为“维克兰特”号,于8月12日在南部喀拉拉邦港口科钦船坞下水。

***下水仪式
 

“维克兰特”将于2018年正式服役,印度因而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第五个能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

“这是一个里程碑,”国防部长安东尼在下水仪式上面对巨大的灰色舰体说:“这是一段漫长旅途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

这艘4万吨级的航母长260米,宽60米,将搭载俄制米格-29战斗机和其他轻型飞机。

这次下水标志着这艘航母第一段建设的结束,之后它将重新进入船坞,加装其他装备,完成进一步的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