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下水

2013-08-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年服役
 

在未来4年经过大量海试后,这艘航母预定于2018年进入印度海军服役,届时,“维克兰特”号航母将与从俄罗斯购买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一起,形成两大航母战斗群,保护印度东西两大海岸。“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推迟4年多后定于今年年底交付。

“我们花了7到8年设计它,”印度海军首席设计师萨克塞纳表示,这一2009年开始的航母工程“复杂而富有挑战性”。

 虽然其船身、设计和一些机器是印度本国制造,其主要的武器装备是进口的,其推进系统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

印度目前有一艘“维拉特”号航母,1987年购自英国,已有60年船龄,将在未来几年退役。
此前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0日宣布,印度第一艘国产核动力潜艇“歼敌者”号的外海试航准备已经就绪。

***专家分析


《简氏防务周刊》专家贝迪说,印度可以利用其航母和核潜艇作为平台投送力量,作为外交的延伸。贝迪说,印度海军目前正在建造39艘军舰,还计划建造另外两艘航母。

“其主要作用将是保卫我们的海军舰队,不会用于地面攻击”,退役海军少将拉贾·梅农说,“它是一艘防御型航母,将攻击前来进攻我们舰队的平台……没有空中防御,我们的舰队无法生存。”梅农说。

但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在国防能力远远落后于中国。退役海军军官巴斯卡尔说,这艘航母将提高印度的声誉,但“不会改变与中国的力量平衡”。“中国的核技术和造船能力更高,”他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