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每年花1000多万购买通话记录协助监控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情局每年花1000多万购买通话记录协助监控

2013-11-09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纽约时报》11月7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中央情报局(CIA)每年向电信公司AT&T支付1000多万美元购买大量用户通话信息,协助反恐调查。

***购买信息

美国匿名官员表示,中情局向电信公司提供恐怖分子嫌疑人的电话号码,电信公司则搜索数据库,提供嫌疑人通话信息,帮忙寻找恐怖分子同伙。中情局没有通过法院指令强迫电信公司就范,而是双方自愿签署合同。

美国人和外国人在行动中遇到区别对待,但面临的风险没有本质差异。电信公司向中情局提供海量通话信息,大部分电话的拨打和接听都发生在美国之外。由于中情局没有权限监听美国民众,电信公司会用星标代替美国电话号码中的几个数字,保护美国人的隐私。不过这只是手续问题。中情局可以找到联邦调查局(FBI),要求电信公司提供不加密的信息,美国人的隐私最后还能到手。

中情局发言人迪安•博伊德拒绝确认此项目是否属实,只表示中情局的监控行动完全合法,并接受严格监督。电信公司发言人马克•西格尔表示,不会评论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坚称重视并努力保护用户隐私。

***多次合作

电信公司AT&T过去多次与美国政府合作。公司一位前技术职员在公开起诉书中披露,在布什执政期间,AT&T曾允许国家安全局(NSA)在其手机和互联网设备中安装秘密设备。

2003年至2007年间,有3家电信公司分析自己的数据库,并把结果发给联邦调查局;AT&T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后来被美国司法部叫停。

此外,AT&T还分析通话记录,帮助毒品调查人员跟踪不断更换手机的毒贩。这个行动在至少过去6年中一直在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