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曝中情局对中国等国开展“黑袋”行动

2013-07-23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媒曝中情局对中国等国开展“黑袋”行动
中情局“黑袋”行动

“当美国国家安全局不能进入你的电脑,这些人(中情局特工)就闯入你的家中。”据美国《外交政策》日前报道,美国中情局实施“黑袋”行动,破门而入以人工方式入侵美国国家安全局难以遥控攻击的电脑,完成“棱镜”项目和其他电子窃听不能完成的工作。

在这种行动中,中情局“黑袋”小组往往是神不知鬼不觉地闯入目标家中,在对方电脑上安装间谍软件,在电话上安装窃听器,甚至攻击数据交换中心、或者拷贝备份文件和硬盘。

过去10年间,经过专门训练的中情局特工已经实施了100多次这种行动,其目标范围甚广,既包括外国政府和军队的通信和电脑系统、也指向跨国公司的电脑网络、以及与恐怖组织有染的个人。从地区来看,这种行动已经在东亚(特别是中国)、中东、南亚展开。

美国情报消息人士称,中情局近10余年来的“黑袋”行动收获颇丰,使得美国国家安全局得以进入世界许多重要目标,特别是“中国和东亚其他国家,以及中东、近东和南亚”。例如,美国驻中东国家的每个大使馆基本都设有信号监听站,一天24小时监控使馆周围方圆100英里内的所有电子通讯。目前这种信号监听方式的最大的问题是在美国与伊朗和朝鲜没有外交关系,没有大使馆,无法以这种方式进行监听。

在南亚一个冲突不断的国家,中情局在一个交换中心的光纤电缆上安装窃听设备,使得美国国家情报局在过去数年来一直实时监听该国军方高官高度机密的通讯。

中情局特工还加大力度外国政府合军方指挥部的IT专家和电脑管理员。

9·11袭击后,中情局开发了一系列能够迅速破解电脑密码,突破商用电脑安全软件以及克隆手机的所谓的“黑箱”。在世界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中情局特工现在可以轻易地获取电话元数据记录,诸如所有长途或国际电话的细节。

中情局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展“黑袋”行动,后者也投桃报李,为中情局无人机在巴基斯坦、也门和其他地区的轰炸提供信号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中情局 黑袋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