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情局资助研究如何控制全球天气

2013-07-23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独立报》7月21日报道,美国中情局正资助一项科学研究,调查人类能否利用地质工程技术改变地球环境,制止气候变化。

美国国家科学院将负责管理这一为期21个月的项目,这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第一个受到情报机构资助的地质工程技术研究。

国家科学院网站称,这个研究项目调查太阳辐射管理、二氧化碳清除等技术对环境、经济以及国家安全方面的影响。 太阳辐射管理是指将反射太阳光,阻挡红外辐射,阻止气温上升。

这个项目成本为63万美元,由美国国家科学院、中情局、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共同承担。美国国家科学院在网站说,美国情报机构为项目提供了资助。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发言人威廉·卡尼表示,这个情报机构就是中情局。据称美国政府早就进行天气控制,比如在越南战争期间曾进行人工降雨尝试。

对于国家科学院的这项研究,中情局发言人爱德华·普赖斯拒绝评论,但表示,中情局与科学家合作研究气候变化及其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很正常。

据报道,在国会议员称中情局不应关注气候变化后,中情局去年关闭了其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