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批准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

作者:张旭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06 10:03:17
分享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批准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

布伦南在华盛顿参加会议,正式成为美国中情局局长。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5日投票表决,同意总统奥巴马此前提名的约翰·布伦南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当天的闭门会议投票中,有12人同意布伦南出任美国中情局局长一职,3人反对。如果再获得随后参议院的批准,布伦南将正式成为美国中情局局长。

57岁的布伦南曾在中情局工作25年,会说阿拉伯语,是中东问题专家。作为前白宫首席反恐顾问,布伦南被外界视为美国无人机空袭行动的“总策划”,他的参议院听证从2月7号以来一直因为无人机问题受阻。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伦南的提名获得情报委员会通过的原因是白宫已经同意向该委员会公开一批定为最高机密的法律意见书,这批文件涉及无人机捕杀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恐怖分子嫌犯。该委员会一直要求白宫向其公开更多有关无人机参与射杀美国公民的情况和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的更多信息,以此作为对中情局局长进行投票表决的前提条件。因为不久前,美国司法部曝光了一份秘密文件,这份白皮书详述白宫近年加强使用无人机攻击境外“基地”分子,包括美国公民的方针,及其法律依据。这使得布伦南的提名遭到一些议员和反战人士的反对,也引起了关于美国无人机涉嫌“屠杀国民”的争议。

中情局前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去年11月因婚外恋丑闻辞职,目前由副局长迈克尔 莫雷尔暂行代理局长职务。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