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彼得雷乌斯任中情局局长 37年行伍生涯

来源:中新网
2012-11-10 08:57:01
分享

    美国参议院30日批准现任驻阿富汗联军司令彼得雷乌斯出任中情局局长,以接替转任国防部长的莱昂·帕内塔。

    参院当天举行全体投票,一致通过总统奥巴马对彼得雷乌斯的提名。这意味着身为陆军四星上将的彼得雷乌斯走完全部官方程序,只待到中情局走马上任,从军界“转战”情报界。

    现年58岁的彼得雷乌斯1974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此后开始长达37年的行伍生涯。期间他曾担任驻伊拉克联军与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自2010年7月开始担任驻阿富汗联军司令。

    今年4月底,奥巴马正式提名彼得雷乌斯出任中情局局长。在阿富汗指挥作战时,由于帕内塔力推“情报活动军事化”,彼得雷乌斯已与中情局“常来常往”,预计他上任之后,中情局与五角大楼之间的关系将继续加强。

    按照白宫早前安排,因7月正逢美军开始从阿富汗大规模撤军,为保证撤军顺利进行,彼得雷乌斯不会马上履新,而会在阿富汗一直呆到9月初,期间中情局的工作将由现任副局长米歇尔·莫雷尔代理。

    公开资料显示,彼得雷乌斯可算“文武兼备”。他既是西点军校高材生,也是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关系博士,既有强壮体格,也有语言天赋。不过2009年他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去年6月在参院作证时也曾突然晕倒,事后助手解释是因“倒时差”所致,彼得雷乌斯的身体并无大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