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局长的领导法则

来源:新华网
2012-11-10 09:25:35
分享

    1.通过发挥表率作用来实施领导,亲自履行职责——如果你为自己成为普通人而感到自豪,那么你的部下也会自豪的。

    2.一名领导人必须提出看法——与战略理念结合在一起的一种明确且能够实现的“宏大想法”,并将这种想法在整个组织内进行交流,甚至与其他利益攸关方进行交流。

    3.一名领导人必须给予能量,不要成为一名窃取氧气的人。

    4.每一项规则,每一项标准的作战程序和每一项政策都有例外;必须由领导人来决定什么情况下可以例外,而且必须解释清楚其原因。

    5.我们大家都会犯错误。问题的关键是承认并认识错误,从中汲取教训,拆掉后视镜,继续往前开,避免再犯类似错误。

    6.要谦虚低调。你的下属已经具有实战经验,“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向他们学习”。

    7.成为团队中的一员,“你的团队的胜败显然也是你个人的胜败”,胜利归于你,失败也归于你。

    8.不要依赖于军衔。如果你依赖于军衔,而不是靠自身的说服力,问题可能就会出在你自己身上,不是出在你的想法就是出在你的沟通能力上。

    9.领导人应该考虑周全,但必须果断。听取下属的意见,评估行动方针和第二、第三序列的影响,只要“80%可行”就放行。

    10.时刻为战斗做好准备。

    11.唯一好于微小竞争的东西就是充分竞争,让你的下属接受挑战,鼓励他们做到尽善尽美。

    12.团队中任何人对于完成任务都是至关重要的,向你的团队成员灌输下述自我价值观:在任何特定时候,每个人在战场上都是最重要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