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单独被囚41年 美囚犯惊动联合国

2013-11-07 09:2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从那一刻起,我决定加入这个组织”

“安哥拉三人党”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港口城市新奥尔良贫穷的黑人社区。他们从小就害怕警察,因为辖区内发生案件后,警察必定找他们做笔录。2010年,已经获得自由的金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这是因为他们对年轻的黑人有偏见。”

金承认,自己早年有小偷小摸的行为,但“危害不大”。后来,他因持枪抢劫罪被判35年监禁,在新奥尔良地区监狱服刑。在那里,他认识了伍德福克斯。

伍德福克斯犯下的也是持枪抢劫罪,被判入狱50年。宣判那天,伍德福克斯从法院逃脱,逃到纽约黑人聚居区哈林区。他结识了非裔美国人团体“黑豹党”的一些成员。这个为促进美国黑人民权不惜动用武力的组织深深打动了伍德福克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见识到了非裔美国人“真正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像热浪一般激励着”他。

当时,在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眼中,“黑豹党”是“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很快,伍德福克斯被捕。在纽约图姆斯监狱里,“黑豹党”成员组织起来对抗狱警的手法让伍德福克斯大开眼界。被移交给新奥尔良地区监狱后,他在狱中发展“黑豹党”成员,狱友金加入。

比伍德福克斯大5岁的华莱士,因持枪抢劫罪被判了数十年。一天,华莱士觉得鞋不合脚,一名“黑豹党”成员马上把鞋脱下来递给他。“从那一刻起,我决定加入这个组织。”华莱士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