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称36名囚犯企图逃跑丧生

2013-08-20 08: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政府称警方8月18日晚向36名劫持人质企图逃跑的囚犯发射催泪瓦斯,致使这些囚犯窒息而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埃及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说,警方当时正用卡车将600多名囚犯运往开罗北部的一所监狱,一辆卡车上的囚犯发生骚乱,并劫持了一名警官。“其他警官试图解救他,在此过程中他们使用催泪瓦斯,导致36名囚犯死亡,”拉蒂夫说。被劫持的警官身受重伤,但幸免于难。

埃及内政部称,在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后,36名囚犯因窒息和拥挤而死,但此前埃及国有新闻机构曾报道称,穆斯林兄弟会的武装分子18日晚企图营救这些囚犯,与押运警察交火,这些囚犯企图逃跑时被打死。拉蒂夫表示正在调查这一报道。
 

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与正义党称有52人死亡,并要求对此“无情的杀戮”开展国际调查。该党称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和内政部长易卜拉欣·卡迈勒应当对此负“全部刑事责任”。

塞西则在电视讲话中企图“招安”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希望伊斯兰反对派能够融入政治进程。“对抗不符合那些希望与我们作对的人的利益,因为我们决心保卫埃及及其人民”,他说。

他表示,穆尔西利用民主垄断权力,军方为了避免内战才将其推翻。他称合法性属于人民,埃及人民有权选择政府,埃及武装部队将捍卫人民的意志和选择。

而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指责塞西及其他政府领导人企图”美化血腥政变的丑恶嘴脸”。

 
***武装分子打死24名埃及警察


埃及安全官员称,武装分子19日在西奈半岛北部拉法镇附近一个村庄伏击了两辆警用巴士,打死24名警察,另有3名警察受伤。自从埃及军方7月3日推翻前总统穆尔西以来,西奈几乎每天发生针对警察的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