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不惧舆论压力 埃及政府追剿穆兄会

2013-08-19 0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鉴于穆尔西支持者与各地军警的暴力对抗还在持续升级,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8月17日正式提议依法解散穆斯林兄弟会。

有中东问题观察家指出,埃及过渡政府的进一步升级的强硬举措,无助于化解日趋恶化的政局。同时,摆在穆兄会面前的选项已相当有限。

“没有和解的可能性”

继14日之后,埃及安全部队16日与遭解职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再次暴发激烈冲突,至少造成173人死亡,其中包括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巴迪亚的儿子。

因军方在首都开罗武力清场引发的连续4天暴力对抗,已导致埃及全国约800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

持续恶化的安全形势已令过渡政府考虑进一步升级强硬举措,甚至甘冒“铁腕、独裁和军人干政”等骂名的指责。

埃及过渡政府发言人17日表示,贝卜拉维总理已提议依法解散穆兄会。

贝卜拉维说:“与那些手上沾满无辜者鲜血,并且拿着武器对抗国家和行政机构的人,没有和解的可能性。”

埃及政府随后迅速表态:“正在研究(贝卜拉维的)这一提议。”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一旦这一取缔提议得到批准,大批穆兄会成员将面临牢狱之灾,其支持势力也不得不转入地下活动。

“我们对西方的报道相当不满”

17日当天,埃及内政部发布声明,称警方在全国各地的大游行及冲突中逮捕了1004名穆兄会成员及其支持者。埃及安全部队还逮捕了“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的弟弟穆罕默德·扎瓦赫里。此人是极端保守主义的萨拉菲派领导人。埃及当局认为他是被穆尔西的亲密盟友。

除了加大搜捕穆兄会成员力度,过渡政府的对外表态也日趋强硬。

过渡政府总统顾问穆斯塔法·哈格兹18日表示:“埃及军队、警察和安全部队已经表现得相当自控与克制。”

过渡政府内阁坚称,埃及军警眼下所采取的行动是“对付恐怖阴谋”的必要措施,是向恐怖主义宣战。

穆斯塔法还批评西方媒体说:“我们对西方媒体有关埃及政局的报道相当不满。这些媒体根本无视警察面临的攻击,以及宗教极端势力对教堂的破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埃及 政府总理 政府发言人 硬顶 服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