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官方称连续数日流血冲突已致888人丧生

2013-08-19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及官方称连续数日流血冲突已致888人丧生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其他穆尔西支持者16日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游行示威,抗议警方14日的武力清场行动。示威者在多地与军警和当地居民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中新网8月19日电综合报道,埃及官方称,埃及警方与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17日发生的冲突造成79人死亡。目前,埃及连续数日的流血冲突已造成888人丧生。

埃及当局在14日的清场行动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大批穆尔西的支持者17日却无视政府的宵禁令,在首都开罗、亚历山大和其他几个城市示威游行。

当天,埃及保安部队也与开罗法塔赫清真寺内的穆兄会示威者整日交火,最终把示威者赶出清真寺。

穆尔西的支持者等16日在开罗市中心的拉美西斯广场的血腥冲突后,退守到阿勒法特赫清真寺,并与包围了清真寺的安全部队展开对峙。

埃及安全部队游说示威者离开清真寺没有成功后,有示威者从清真寺的塔尖向安全部队开枪,现场随即陷入一片混乱。埃及内政部过后发表声明说,当局在阿勒法特赫清真寺内逮捕了385人。据美联社报道,有79人在当天的冲突中丧生。

另据中东新闻社(MENA)18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埃及连续数天的冲突的死亡人数已达到888人。

当地时间14日,埃及安全部队对穆尔西的支持者在首都开罗的两个示威营地实施清场行动,引发一连串冲突,造成严重伤亡。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