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单独被囚41年 美囚犯惊动联合国

2013-11-07 09:2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单独被囚41年 美囚犯惊动联合国

被单独囚禁的岁月令罗伯特·希拉里·金没齿难忘。

不久前,联合国人权专家胡安·门德斯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立即终止对一名囚犯的单独囚禁。

阿尔伯特·伍德福克斯因谋杀罪入狱,从1972年开始在路易斯安那州立监狱(别名“安哥拉监狱”)被单独囚禁,和另两名被单独囚禁的囚犯一起被称为“安哥拉三人党”。

如今,“安哥拉三人党”中只剩下伍德福克斯,他不断刷新着美国监狱史上被单独囚禁的时间纪录。

单独囚禁41年等同于酷刑

不久前,联合国人权专家胡安·门德斯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立即终止对阿尔伯特·伍德福克斯的单独囚禁。门德斯称,将一个人置于禁闭状态下41年等同于实施酷刑。

66岁的伍德福克斯是路易斯安那州立监狱(别名“安哥拉监狱”)里的囚犯。

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门德斯在声明中表示,1972年以来,伍德福克斯一直被关押在长约3.5米、宽约2.5米的禁闭室内,一天最多可以放风一小时,还不是每天都能放风。门德斯称,长达41年的禁闭状态给伍德福克斯的身体及精神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伤,必须“立即解除”。

1972年,伍德福克斯、罗伯特·希拉里·金、赫尔曼·华莱士被控杀死23岁的狱警布兰特·米勒。他们坚称自己是清白的。被判入狱后,3人被长期单独囚禁,被称为“安哥拉三人党”。

2001年,被单独囚禁29年的金洗脱罪名,获得自由。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10月1日,法庭裁定,当年对华莱士定罪时,大陪审团有意排除女性成员,侵犯了华莱士“获得公平审判的宪法权利”。法庭要求重审此案,华莱士获释。3天后,华莱士死于肝癌。

伍德福克斯前途未卜。他仍然在等待联邦法院的上诉结果,并不断刷新着美国监狱史上被单独囚禁的时间纪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