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打击俄制导弹库

2013-11-02 0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以色列近日空袭叙利亚一处军事基地,防止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俄制导弹。

美国官员表示,以色列战机本周轰炸了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目标可能是基地内的俄制导弹和其他武器装备。

基于信息的敏感性,这位美国政府官员拒绝透露姓名,他认为,以色列发动空袭的目的是摧毁叙利亚军事基地内的俄制SA-125导弹等武器装备,以色列担心这些武器装备会被运送给黎巴嫩真主党。黎巴嫩真主党在叙利亚内战中支持政府对抗反对武装。

截至目前,以色列军方拒绝对上述报道作出评论。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方面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选边站”。不过,以色列多次公开提及可能导致其军事介入叙利亚战局的“红线”,其中包括叙政府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得到“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

外界指称,在以色列情报机构确认叙利亚境内的导弹可能流向国外后,以方今年至少两次轰炸了叙利亚境内目标。今年1月,以色列出动战斗机袭击了一支疑向黎巴嫩真主党运送先进防空导弹的叙利亚车队。5月,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机场内一批伊朗制造的法塔赫-110导弹被炸毁,此事被指认为是以色列所为。

另外,禁止化武器组织10月31日宣布,叙利亚已经销毁了所有申报的化学武器生产和组装设施的关键设备,按时完成销毁化学武器第一阶段的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