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中方对目前叙利亚化武销毁的进度感到满意

2013-11-01 1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1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目前阶段叙利亚销毁化武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对有关各方的努力表示赞赏。

华春莹说,根据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销毁叙利亚化武的相关决定,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向第34次特别执理会提交报告。有关报告反映了叙利亚政府为执行决定作出的努力,全面介绍禁化武组织技秘处在叙利亚开展的核查等行动。中方对目前阶段有关决定执行情况感到满意,赞赏各方为推动上述工作取得进展所做的努力。

华春莹表示,下一步,禁化武组织执理会将在审议总干事报告基础上,讨论确定下一阶段详细销毁计划。中方期待各方继续展示建设性姿态,尽早制订切实可行计划。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销毁叙化武相关决定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贡献。

禁化武组织31日表示,叙利亚已销毁所有公布的化武生产和组装设施,专家组已对23个化武场所中的21个完成勘察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