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被爆曾监听35个外国领导人

2013-10-26 0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卫报》10月24日报道,爱德华•斯诺登的一份机密文件披露,美国政府官员曾向国家安全局提供35个外国领导人的电话,协助其监控项目。

 
美国国家安全局2006年10月27日发布备忘录,鼓励“客户”提供“名片盒和电话簿”,以获取并监听外国领导人的通讯记录。其中“客户”指的是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等美国政府部门。“名片盒”则包含“外国政治、军事领袖的联系方式,包括电话、传真、住址和手机号码”等信息。
 
备忘录题为《客户可以帮助信号情报处获取值得监听的电话号码》,写道:“一名美国官员向国家安全局提供了200个电话号码,内含35个外国领导人。信号情报行动人员立即把这些信息补充到了情报生产中心(PCs)。虽然多数信息可以通过公开渠道查到,但情报生产中心仍然发现了43个新号码。”
 
备忘录还要求分析师认真想想,他们目前服务的“客户”是否有人愿意提供类似联系方式,并称信号情报(S2)人员希望知晓,明确表示欢迎。文件还显示,有些“客户”也会自发提供号码。
 
国家安全局同时承认:“监控这些号码并没有获取值得报告的情报,却帮助他们找到更多新号码,最终都被一一监听。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曝光美国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电话,引发轩然大波。从备忘录看来,国家安全局广泛监听外国领导人,默克尔监控也许并非孤立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