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洲多国一致声讨美国监听事件 默克尔称“这事没完”

2013-10-2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欧洲多国领导人10月24日一致声讨美国针对德国和法国的间谍行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这事没完。”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表示德法两国希望就间谍事件和美国谈判。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默克尔说:“监控朋友,这事没完。”她表示,德美同盟“必须重新建立信任,这影响到每一位德国公民,所以,作为总理,我有责任实行它”。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24日还召见美国驻德国大使埃莫森,要求解释。

***欧洲震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洲多国领导人支持默克尔。德国政府官员表示,默克尔已经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讨论此事。奥朗德对此也十分关切。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说:“她(默克尔)认为此事不可接受,我完全支持她。我想得先把所有事实摆在桌面上。”芬兰总理卡泰宁也作出类似表态,说道:“我们必须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果它真的发生了,我们要保证它永远不再出现。”比利时首相迪吕波说:“事实就是事实。无论它是什么,我们都无法接受这种系统的间谍行为……我们整个欧洲必须采取措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也表示,监听能力应该用于对抗恐怖主义、犯罪和战争,而不是对付盟友。

有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多国因为惊讶而做出反应;但对德国来说,美国这次真的越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