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叙政府已释放61名女囚

2013-10-24 17: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0月24日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4日称,叙利亚当局已释放了61名女囚。这是叙利亚与黎巴嫩、土耳其的三边换俘计划的最新动态。

该组织宣布,叙利亚政府在过去两天释放了61名女囚。叙利亚官方没有立刻就此发表评论,也没有提供这些女囚的身份及目前所在地等细节。

2012年5月,11名黎巴嫩什叶派穆斯林在从伊朗朝圣返程的途中,在叙利亚北部被叙反对派绑架,绑架者称这11人是支持巴沙尔政权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

在11名人质中,有两人分别在去年8月和9月释放,但反对派要求叙利亚政府释放282名女囚,作为释放其余9名人质的条件。双方围绕这一问题展开持久谈判。今年8月,两名土耳其航空公司飞行员在准备离开贝鲁特时遭黎巴嫩一派别绑架,于是黎巴嫩人质家属常在土耳其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大使馆门前抗议,以呼吁土耳其政府向叙利亚反对派施压,协助解救人质。

黎巴嫩、土耳其和叙利亚三国经过数月交涉终于达成三边俘虏交换协议,叙利亚政府最终同意释放部分女囚作为释放黎巴嫩人质的交换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