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酝酿八旬六连任 麦凯恩欲2016年竞选联邦参议员

2013-10-23 11: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酝酿八旬六连任 麦凯恩欲2016年竞选联邦参议员
 
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透露,他在考虑参加2016年参议员竞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10月22日表示,他正在考虑参加2016年参议员竞选,争取第六次担任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届时他将是80岁高龄的老人。

麦凯恩在菲尼克斯参加媒体节目时宣布:“我正认真思考,也许可以给你们一次从现在起到未来几年投票支持或者反对我的机会。我很认真地考虑了那件事。”

当主持人巴里·扬问他是否在说可能参加参议员竞选时,他回答说:“对的,就是那件事。”

《纽约时报》的马克·列伊博维奇随后通过推特第一时间发布了这一消息。

麦凯恩现年77岁,父亲和祖父均为美国海军上将。麦凯恩195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后加入海军,任海军飞行员。他曾参加越战,并在1967年执行任务时因飞机被击落而被捕,成为战俘,1973年3月14日回到美国。从1976年起,他在美国海军参议院联络办公室任职,1981年退役。他1982年出任国会众议员,1986年当选国会参议员,并连任至今。

麦凯恩是美国颇具影响力的共和党政治人物。他曾获得银星奖章、紫心勋章、空战有功十字勋章、军团功绩勋章等奖励,在美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1997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美国最有影响的25人之一。

麦凯恩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首度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被前总统小布什击败。他2007年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并在初选中迅速击败党内对手,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最终在与民主党的奥巴马的对决中落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