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议员麦凯恩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日媒感疑惑

2013-08-22 16: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共和党的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于21日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举行了会谈。麦凯恩在会谈后就钓鱼岛向媒体表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这是美国国会与美国政府的立场。也会传达给中国。”

日媒称,关于钓鱼岛的主权,美方一直保持了“不偏向于中日两国任何一方”的立场,麦凯恩的发言似乎与之有别。

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麦凯恩多次强调“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没有必要进行讨论”。谈到中国公务船多次驶入钓鱼岛周边海域,他称“中国侵犯了日本的主权”。

对此,日本政府内部看法各异。有政府高官认为麦凯恩此番发言“与日方主张一致而鼓舞人心”,但也有外交消息人士怀疑他“是不是把钓鱼岛处于日本的施政权之下口误说成了主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