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争取国会支持对叙动武 麦凯恩称不作为将带来灾难

2013-09-04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9月2日是美国的法定假日劳动节,但白宫里却一片忙碌,总统奥巴马和多位政府要员都使出浑身解数,游说国会议员投票赞成对叙动武提案。同日,美航母战斗群已驶入红海,准备好为军事打击叙利亚提供支持。而俄罗斯也派出一艘侦查舰前往地中海搜集情报。

***奥巴马寻求宿敌支持

奥巴马2日在白宫会晤了两位共和党重量级人物——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林德塞·格雷厄姆,向其“推销”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提案。

麦凯恩几乎可以称为奥巴马的宿敌。除了经常在公开场合抨击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他还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与奥巴马展开激烈角逐,可惜最终落败。虽然两人关系不佳,但奥巴马明白麦凯恩在参议院中的分量,他的表态将极大影响参议院其他共和党人的意见,也决定着对叙动武提案能否在参议院得到通过。

事实证明,此次面对面的会晤效果不错。会后,麦凯恩和格雷厄姆接受了媒体采访,两人均表示白宫正在拟定计划以“降低阿萨德政权、提升叙利亚反对派的军事能力”,不过他们指出奥巴马应该更详细地说明该计划。

麦凯恩呼吁国会议员投票赞成对叙动武提案,他表示如果提案被国会否决,“结果将是灾难性的,会降低美国在盟友和敌人眼中的可信度”。格雷厄姆也说:“如果我们没有把叙利亚这件事情做对,伊朗将会马上得到信号,即我们不关心他们的核武项目……可想而知,这将会对伊朗及其核武项目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