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争取国会支持对叙动武 麦凯恩称不作为将带来灾难

2013-09-04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面临“慕尼黑时刻”

2日,当奥巴马忙着说服麦凯恩和格雷厄姆时,国务卿约翰·克里等政府要员也在积极展开游说行动。

在当天持续约70分钟的电话会议上,克里告诉众议院的民主党籍议员,美国正面临“慕尼黑时刻”。这个词汇来源于1938年签订的《慕尼黑协议》,当时捷克斯洛伐克将部分领土割让给纳粹德国,后人认为正是这种姑息和纵容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也参加了这场电话会议,他们对叙利亚情况做出了有力说明。一些国会议员在会上表示赞同军事打击,还有不少人仍然疑虑重重。

据悉,更多游说会谈计划在3日举行。当天,奥巴马将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等重要国家安全机构的主席和关键成员会面。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将在3日下午就对叙动武提案举行一场听证会,克里和哈格尔等人可能会出现在听证会上作证。

***美航母战斗群驶抵红海

美国媒体报道称,倘若国会授权军事打击叙利亚,美国已准备好“随时出击”。一名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驶抵红海,准备好在必要时为美国有限打击叙利亚目标提供支持。

据悉,除“尼米兹”号航母,整个战斗群还包括4艘驱逐舰和1艘巡洋舰。这一航母战斗群先前在印度洋执行任务,负责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根据美军在海湾地区维持单航母配置的计划,“尼米兹”号近期被“哈里·S·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接替,原计划返回美国。

这位官员称,鉴于叙利亚局势升级,美军决定重新部署“尼米兹”号,指令其驶入红海,最终部署区域可能是地中海海域,“重新部署的目的是调整军事资源,以便在需要时随时发挥航母战斗群的能力。不过,‘尼米兹’号现阶段还没有接到前往地中海的指令”。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