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拟参加2014年总统选举 日内瓦会议期未定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萨德拟参加2014年总统选举 日内瓦会议期未定

2013-10-23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萨德拟参加2014年总统选举 日内瓦会议期未定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0月21日表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召开日期尚未确定,因为当前因素无助于会议成功。有分析称,这不禁令人怀疑,倘若此次国际会议在当前局势下举行,是否能够达成结束叙利亚内战、实现政治过渡的目标。

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希望,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能够开启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进而迫使阿萨德辞去总统职位。不过,阿萨德21日接受叙利亚一家电视台采访时,再次暗示他不仅不打算辞职,还准备参加2014年的总统选举。

或许是因为叙利亚政府军最近捷报频传,在持续约两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阿萨德表现得自信而有活力。当被问及叙利亚按照预定时间在2014年举行总统选举是否合适时,阿萨德如是回答:“就我个人而言,我不认为我参加下次总统选举存在任何阻碍。”

21日,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与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卜拉希米会面后表示,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将于11月23日举行。但卜拉希米随即予以澄清,他强调会议的日期尚未最终确定。

而阿萨德的说法与卜拉希米一致,他在采访中透露:“现在还没有确定日期……而且,当前的因素并不有助于会议召开,很多问题仍然没能解决。”阿萨德认为,受邀参加会议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代表的是外国势力而非叙利亚人民,他还批评了卡塔尔、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并称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为“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1日在法国巴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应趁早举行,他说此次会议的目标在于组建一个各方都赞成的叙利亚过渡政府。

克里强调,没人相信反对派能赞成让阿萨德继续留在这样一个过渡政府当中,“只要阿萨德继续在位,叙利亚内战就无结束之时,”克里希望阿萨德本人以及支持他的俄罗斯和伊朗方面都能明白这一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