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前高官称3次收到阿萨德发动化武袭击命令

2013-09-23 16: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前高官称3次收到阿萨德发动化武袭击命令

叙利亚总统总统阿萨德

据英国媒体9月22日报道,一名负责掌管武器的前叙利亚高官表示,总统阿萨德曾3次命令他用化学武器袭击叙利亚人民,但他没有那么做。

叙利亚前准将萨卡特曾经负责掌管叙利亚南部的一个争夺激烈地区的化学武器库。萨卡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接到过直接来自阿萨德的命令,要求他动用毒气对付反政府武装。但他却用一种无害的物质代替了毒气。

已经叛逃到约旦的他还称,他认为叙利亚政府发动过34起化学武器袭击,比外界报道的14起要多得多。

一直以来,阿萨德政权坚决否认对无辜民众使用过化学武器袭击,不过它承认拥有化学武器,而且已经接受了俄罗斯提出的移交化学武器计划。

但是,萨卡特在接受采访时称,阿萨德正试图将部分的化学武器运送到在黎巴嫩和伊朗境内的盟友手中,上演“瞒天过海”计。

上个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毒气攻击受害人照片曝光后,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施加巨大压力。随后,叙利亚当局允许联合国调查人员进入叙利亚,调查导致1400人死亡的毒气攻击事件,结果调查人员发现攻击中使用了沙林毒气。

萨卡特在采访时却称,早在这次攻击之前,在2012年10月到2013年1月期间,阿萨德就命令他用光气和氯气的混合物对反政府武装所在的三个地区的平民目标发动攻击,但他私下里却用漂白粉和水的混合物取而代之,这种混合物闻起来也像化学武器,但不会伤人。

萨卡特说:“他们(叙利亚政府)误以为这是同一种有毒物质,通过这种办法,我救了数以百计儿童和其他人的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