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罗斯外长:俄不是叙利亚销毁化武担保人

2013-09-23 09:10 来源:人民网

俄罗斯外长:俄不是叙利亚销毁化武担保人

9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左一)、美国国务卿克里(左二)、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右二)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托卡耶夫抵达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部所在地万国宫。(新华社图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22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台访谈栏目时表示,俄罗斯不是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担保人,这个担保人应该是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他强调,俄罗斯保证了叙利亚无条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而美国在加入该公约时还是带有条件的。他认为,叙利亚现在已是公约的准缔约国,因此,叙利亚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完成销毁化武任务的担保人应该是国际社会,目前应该是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而不是俄罗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9月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叙利亚必须在一周内向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提交所有叙境内化学武器清单,最终在2014年中旬彻底销毁其境内的化学武器。

9月12日,叙利亚向联合国递交文件,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后表示,已收到叙利亚提交的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申请书,叙利亚将于10月14日成为公约缔约国。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21日声明,该组织已经收到叙利亚政府“按要求提交的”化学武器清单。目前,该组织技术秘书处正在审核接获的数据。这表明,叙利亚已经提交了其全部化学武器清单报告。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