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德国否认为叙利亚化武提供原料

2013-09-19 09:10 来源:新华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说,没有证据表明德国2002年至2006年间向叙利亚出口的化学品被用于制造化学武器。

  默克尔当天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据我了解,这些化学品被用于民事生产,时任政府很清楚地核查过。我们会另寻时间澄清此事,但现在必须说的是,这些化学品没有被用于制造沙林毒气等化学武器。”

  默克尔还强调,从2011年3月欧盟决定制裁叙利亚开始,德国便不再出口此类原料。

  德国联邦经济部18日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德国2002年至2006年曾向叙利亚提供化学品。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政府提供的材料显示,2002年至2006年德国共出口137吨化学品,包括运往叙利亚的93吨氟化氢,其中2002年至2003年20吨,2005年至2006年73吨。

  此前,英国政府7日晚承认,政府曾向两家公司发放化学品出口许可,允许它们在2004年7月至2010年5月向叙利亚出口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氟化钠。

  氟化氢又名无水氢氟酸,有强烈腐蚀性、剧毒。它既可用于生产民用产品,也可用于生产原子能工业和核武器制造所需的原料。类似化学品还有氟化氢铵、氟化钠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