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罗斯外长:即便叙利亚不销毁化武俄仍反对动武

2013-09-18 16: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外长:即便叙利亚不销毁化武俄仍反对动武
 
9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和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负责人、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联合国16日公布了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关于叙利亚境内最新一起化武袭击传闻的调查报告。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月18日表示,即使叙利亚不履行销毁化学武器的责任,俄罗斯仍将否决任何试图授权对叙利亚使用武力的联合国决议。

拉夫罗夫认为,联合国关于8月2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报告“很业余”且“不具备说服力”。

联合国1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调查小组采集的环境、化学和医学样本提供了“明确且有说服力的”证据,证实含有神经制剂沙林毒气的地对地火箭弹在大马士革姑塔东区被使用。报告虽然没有说明究竟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它详细地描述了所使用火箭弹的尺寸和特殊形状,以及其中两枚火箭弹的发射方位。

防止核扩散专家们指出,报告似乎暗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方使用了化武。不过,叙政府坚称是反对派发动了上述袭击。对此,俄罗斯也持相同看法,认为叙政府不需要对化武事件负责。

18日,在与到访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是一起挑衅行为。我们希望对8•21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冷静、客观和专业的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