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访华代表团团长: 欢迎中国调解叙国内争端

2013-09-17 2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危机应通过对话和平解决而非外来武装干涉,叙利亚欢迎中国在调解地区争端中发挥更具建设性的作用,正在北京访问的叙利亚正义与发展爱国青年党总书记布鲁维因•易卜拉欣15日表示。

易卜拉欣率领叙利亚“全国对话联盟”代表团一行六人,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于11日开始正式访问中国。该联盟由叙利亚境内部分反对派组织和亲政府人士组成。此前,代表团团员与外交部副部长翟俊举行了会谈,并与一些中东问题专家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了讨论。

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请求国会推迟对叙利亚军事打击的投票表决,以争取与俄罗斯等国合作,通过外交渠道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放弃化学武器。

对此,易卜拉欣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作为叙利亚国内反对派,我们与叙政府意见不同,我们呼吁改革。但我们也同样反对其他国家乘虚而入,对叙利亚进行武装干涉,告诉我们要推翻阿萨德政府。”

易卜拉欣称,叙利亚正义与发展爱国青年党,作为叙利亚国内反对派代表,与叙利亚国内的恐怖组织以及国外的反对派不同,她声称某些国家利用后者试图颠覆现有政府。“位于国外的叙利亚反对派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产物,任何叙利亚公民都不接受他们,”她说。

美国政府指控叙利亚政府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1429名平民死亡,奥巴马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对此,叙利亚方面予以否认,并指责奥巴马政府散布没有根据的谎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