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萨德:美国必须停止武装叛军 否则移交化武免谈

2013-09-13 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萨德:美国必须停止武装叛军 否则移交化武免谈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3年9月12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俄罗斯国有新闻媒体俄新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必须承诺不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否则自己将不会移交化学武器。阿萨德要求,以色列也得上交核武库。

阿萨德对俄新社说:“当我们看到美国真心实意的支持中东地区的和平,停止用军事介入威胁我们,停止向恐怖分子提供武器,我们才会考虑如何敲定移交化武的所有相关步骤。对叙利亚而言,这些步骤才具有合法性和可接受性。”

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如果阿萨德政权上交自己的化学武器,美军将不发动军事攻击的倡议后,奥巴马要求国会推迟就对叙利亚动武投票。

阿萨德表示,只有以色列也交出自己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东才会实现和平。

他说:“如果我们确实希望中东的稳定,那么这个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协议。首先要这么做的国家就是以色列,因为它拥有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武器,生化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 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