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纽约时报》撰文 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

2013-09-13 07: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3日罕见地在《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警告美国如果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引发新的恐怖主义浪潮,加剧暴力活动,产生更多的无辜受害者,导致中东和北非地区进一步动荡。

他说,俄罗斯反对对叙利亚动武不是为了保护叙利亚政府,而是为了保护国际法。“根据现行国际法,只有在自卫或者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决定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武力。”普京说。

普京称美国近来对阿富汗、利比亚和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军事干预越来越普遍,但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世界上许多人不再将美国视为民主样板,而是认为美国单纯依靠武力,依靠“不跟我们一起就是反对我们”这种威胁来拼凑联盟。

“在美国,许多人将伊拉克和叙利亚比较,质问政府为何要重蹈覆辙,”他说。

普京说,叙利亚两年来的冲突并不是为了民主而战,而是叙利亚政府和基地组织分子、极端主义分子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他认为叙利亚发生的化学袭击是反对派为了引发外国干预而为。

“(军事打击)将破坏解决伊朗核问题和巴以冲突的多边努力,导致中东和北非进一步动荡。”他写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