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注的小岛

2013-09-07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注的小岛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嘲笑英国无足轻重。

尽管二十国集团峰会(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然而今年,地缘政治压倒了经济议题,“叙利亚”成为当之无愧的话题焦点。并且,由于分别以美俄为首的与会各国在军事打击叙利亚问题上意见相左,会场气氛分外紧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9月5日晚,G20峰会开启首日会谈,当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令现场氛围愈加尴尬。在就叙利亚问题进行讨论时,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谢尔盖耶维奇·佩斯科夫将英国称为“一个小岛”,并称其“无足轻重、不值一提”。虽然无法证实佩斯科夫曾说过上述言论,但英国已确信无疑、并出言反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佩斯科夫告诉记者,如今英国是一个外交孤立的国家,“英国就是个小岛……根本没人注意他们。”据称,佩斯科夫还开玩笑称,只有俄罗斯的“寡头”才关注英国,因为他们可以买下伦敦其他高档地区以及几乎整支切尔西足球队。

尽管这则消息未被证实,但是从英国首相卡梅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的表现来看,他显然已经信以为真,并且恼羞成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