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称没有将机密文件带往俄罗斯

2013-10-19 08: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驳:“我是从国家最佳利益出发”

斯诺登披露国家安全局大规模监控项目,受到个人隐私倡导者的赞许。美国政府则批评他是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的“叛徒”,并对其提出间谍指控。

在采访中,斯诺登自称为“揭发者“,认为他的所作所为是从国家的最佳利益出发。斯诺登说,他引起了公众对于情报工作范围的谈论,“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而言,这种公开辩论是亟需的”。

“只要得到人民的广泛支持,只要是民众知情、自愿的的决定,哪怕是一个最具侵略性、最不道德的项目,也在某种意义上具有一定的合法性。然而,那些秘密进行、缺乏公众监督和合法性的项目就存在问题,它代表着‘在黑暗中管理(国家)’的正常化。有些决策公众影响力极大,但百姓无法参与其中,这是非常危险的。”斯诺登说,这些项目继续秘密进行所带来的危险,远远大于将其公诸于众的损失。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